陕西省婴幼儿照护学会政策与基本理论研究专委会成立
发布于:2023-05-26 17: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5月26日,陕西省婴幼儿照护学会政策与基本理论研究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学会名誉会长聘任暨第二届长安婴幼儿照护研讨会,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出席会议的有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原书记董小龙,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陕西省卫健委一级调研员于昭勇,西安市莲湖区卫健局副局长贾亚妮,陕西省婴幼儿照护学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李晖,陕西省婴幼儿照护学会副会长朱忠良,陕西省婴幼儿照护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越群,陕西省婴幼儿照护学会政策理论专委会主任蔡军,西安工程大学二级教授,硕、博导师徐青青等。参加人员还包括陕西省婴幼儿照护学会理事会成员及广大会员及相关专业人员。

大会由陕西省婴幼儿照护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越群主持,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和陕西省婴幼儿照护学会会长李晖分别发表了致辞。他们对托育行业发展及专业引领方面提出了期待和建议。陕西省卫健委一级调研员于昭勇也在讲话中对学会成立表示祝贺,并要求政策与基本理论研究专委会要紧跟国家人口战略发展和陕西省政府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生育政策。会上王越群宣布成立专委会任职决定,会长李晖为专委会主任蔡军、副主任赵四鸿、岳爱、秘书长张雨颁发聘书,并为专委会授牌。蔡军介绍年度重点工作。

在研讨会上,杨雪燕教授和刘昊副院长分别就“0-3 岁婴幼儿托育服务的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和“托育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实践探索及反思”作主旨报告,并与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据了解,陕西省婴幼儿照护学会于2022年5月经陕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陕西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主管的全国第一家关于婴幼儿照护的省级一级学会,学会坚持以国家和全省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方向为中心,依据学会《章程》组织广大会员开展与婴幼儿照护服务有关的政策宣传、调查研究、学术交流、业务培训、咨询服务、评估指导、社会公益及国际交流等活动,着力为促进生命早期母婴身心健康及婴幼儿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陕西省婴幼儿照护学会的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为我省 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平台。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