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第一幼儿园赴清溪幼儿园开展教师美术素养专题送教活动
发布于:2023-05-26 17:54   来源:阎良区教育局   

为充分发挥西安市李艳红“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更好地提升教师的美术教育素养与执教能力,丰富教师的美术表现技能,扎实美术基本功,5月16日,阎良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李艳红带领骨干教师赴清溪幼儿园开展教师美术素养专题送教活动。

活动中,李艳红园长对清溪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了《指南》背景下艺术领域解析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加实践的培训让大家认识到,艺术是人类感受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重要形式,也是表达自己对周围世界的认识和情绪态度的独特方式,每个幼儿心里都有一颗美的种子。

阎良区第一幼儿园骨干教师赵玮,就户外写生的组织与指导对教师们进行培训。在赵玮老师的带领下,教师们迅速行动起来,将理论带入实践之中,变身小画家,点线面相结合,柔和的线条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写生作品。赵玮老师还与教师们积极互动,针对美术教学及环境创设中遇到的问题,美术内容的选择、美术作品的呈现进行了技巧的指导。

清溪幼儿园结合地域特色为幼儿开辟了探美园,五月,探美园的小麦已经抽出麦穗儿,花朵也竞相开放。赵玮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探美园,为清溪幼儿园教师送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户外写生教学活动。探美园里,赵老师带领孩子观察小麦的麦穗儿、小花的花瓣、植物的叶脉······激发幼儿观察植物的兴趣,引导幼儿在大自然中大胆地进行写生创作。阳光、微风、蓝天……美丽地花朵都给幼儿带来清新地视觉感,幼儿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兴奋的感受着写生的快乐。

培训结束,清溪幼儿园的教师们表示,西安市李艳红“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的这次送教活动,让教师们从《指南》出发,深入理解了艺术领域审美教育,从理论到实践、从认知到行动、从问题到分析,现场观摩户外写生教学,为教师开展幼儿美术活动奠定了基础,有效提升教师的艺术活动组织能力。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