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企业之所急 经开区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于:2023-05-30 10:55   来源:西安经开区   

近期,经开区为培优创业创新土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加速发展,各业务部门动作频频,开展了多项保服务、促提升的工作。

“离下班不到半个小时,真没想到能办成,太感谢啦”。5月26日下午,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鲁文一行专程冒雨将一面印有“化繁为简业精于勤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手上。对于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经开分局工作人员热情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和帮助感激不尽。

4月28日,也是五一小长假前夕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临近下班,该公司工作人员急匆匆赶到经开区政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相关业务。经了解,公司因为上市急需当日办结变更业务。在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后,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会同市场监管经开分局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安排专人积极对接。企业开办专区工作人员审查资料时,发现部分申报资料未带来现场,在了解到该企业因要上市急需新的营业执照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容缺+承诺”审批机制,详细地向黄女士讲解了容缺办理的相关政策,为企业群众提供“容缺受理”“容缺后补”“告知承诺”的办理机制,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避免来回跑、反复跑,更大限度缩短审批期限,解决了该企业因资料不齐全而无法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业务的难题。

随着事项办理的推进已是下班时间,工作人员随即提供“延时服务”,顺利帮黄女士办好了营业执照,确保了后续事项的顺利办理,获得了企业的连连点赞!

吉利汽车作为深耕陕西、助推西安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领头企业,从2014年起就陆续在陕西建设2个整车工厂和1个发动机工厂,并将博越、银河L7、星越L等战略产品均布局陕西。从在陕西项目建设初期,吉利就主动担当起全面打造陕西汽车产业链建设重任,截至2022年,累计引入一级配套供应商28家,二级配套供应商36家,年配套额突破40亿元。

除政务服务外,经开区还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通过开展专家培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服务行动、企业整改提升等活动,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规上企业升级,强化龙头企业引领,推动区域企业做大做强。自项目启动以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多次深入企业,倾听企业诉求,持续擦亮营商服务品牌,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坚定企业扎根经开发展的决心。经开区多部门通力协作,全力完善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全天候响应机制,落实好企业需求快速响应、政府服务快速送达,为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经开区围绕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创新开展“三个上门”专项行动、零时差保障项目服务、召开两个例会精准解难、一张图纸盯紧进度,全面构建主动靠前、上门服务、精准解难的经开特色“秦务员”体系,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一面锦旗承载着企业对经开区的信任,一句感谢代表着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认可,下一步,经开区将以陕西省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从市场主体需求出发,致力于服务提质、审批提速、政策直达,多点发力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厚植“营商沃土”,全力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型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任编辑:徐艺谦、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