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奠基!经开区高端装备项目再+1!
发布于:2023-05-30 10:49   来源:西安经开区   

5月28日上午,太合高端智能钻探装备基地(经开)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经开区泾渭新城举行。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强,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陶继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俊,中国化学工程重型机械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华,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义红,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据悉,由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瑞合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太合高端智能钻探装备基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智能钻机、钻杆、自动化钻头生产厂房,研发检测中心及各类生产配套站房等,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年产定向钻机300台、特种钻具20万套、地面钻探设备300台、随钻测量系统300余套,产值约8.5亿元。将进一步延伸西安市智能钻探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推动产业聚集,促进西安市高端制造业技术水平和社会经济进步发展,成为钻探领域的标杆企业、示范项目。

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简称“太合智能”)是一家从事钻探设备、配套钻具、仪器仪表、金属与非金属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立足于大钻探领域,掌握千米定向钻机自主核心技术,拥有60多项专利,研发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ZYL-17000D等多种扭矩钻机,创造了多项钻孔世界纪录。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陕西省“瞪羚企业”。

经开向北,跨越渭河。经开区通过深耕高质量项目,以产业发展持续助力“北跨”!这里即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级经济体量的热土!作为国内定向钻装备领域技术最强、规模最大、新产品推出最多的领军企业,太合智能的加入将有助于发挥和放大协同效应,壮大经开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实力,进一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提升本土化产业配套率,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大动能。


责任编辑:徐艺谦、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