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红色体育进校园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3-05-30 10:48   来源:西安经开区   

5月26日上午,由西安经开区宣传文旅局主办,西安市红色体育博物馆、西安经开第七小学承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之传承红色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宣讲及红色体育特色项目“军球运动”在经开七小举行。

主题宣讲中,陕西省延安时期体育研究会会长史进以中国红色体育的形成和发展为主线,分三个篇章向孩子们宣讲了红色体育的发展历史。重点讲述在战争环境中,革命先辈通过举办各种富有特色的运动会,活跃革命队伍,增强内部团结的故事。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精神的熏陶洗礼。

宣讲结束后,经开七小星星校园足球和篮球队的孩子们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展示了红色体育项目--军球比赛,赛场上孩子们精彩比赛引得场外观众阵阵鼓掌声和叫好声。

红色体育以其独有的姿态绽放出无穷的魅力,革命先辈的体育思想、体育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红色体育特色活动的开展,是博物馆资源优势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充分体现。经开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博物馆学习与学校各项活动融合,打造不同类别的“第三课堂”,为孩子们在“双减”之下的实践活动开辟广阔天地,实现博物馆的育人价值和功能。


责任编辑:徐艺谦、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