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三高”服务促兴业
发布于:2023-05-30 09:52   来源:陕西日报   

今年以来,大荔县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工业倍增”计划,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完善项目审批服务机制,积极为企业争取产业发展、专项债券扶持资金等优惠政策,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三高”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地大荔,为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见效打下良好基础,持续做强产业、做大规模、做优品牌。

据统计,大荔县一季度组织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次,开工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18.9亿元;截至3月底,县域内35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完成投资24.3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0.5%。

清洁厂房、转运原材料、操控设备、查看机器运转、包装产品……4月24日,陕西丰仓原粮食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2020年,该企业由大荔县引入山东华信工贸集团,由本地破产粮食仓储加工企业重组而成。企业投资6亿元,以粮食为原料,生产淀粉、谷朊粉、酒精等产品。3年多时间里,该企业不断对原有设施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并开展技术革新,目前已发展为当地涉农龙头企业,拥有5条谷朊粉生产线、2条食用酒精生产线和1条高蛋白饲料生产线。

“县上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好政策和帮助,这坚定了我们扎根大荔的信心。公司将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积极研发新产品,升级新技术,开拓新市场。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税收600万元。”陕西丰仓原粮食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伟信心满怀。

一批批招商队伍奔赴各地、一个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一条条生产线高速运转……今年以来,大荔县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工业倍增”计划,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见效打下良好基础,持续做强产业、做大规模、做优品牌。

大荔县不断完善产业园区各类基础配套设施;完善项目审批服务机制,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确保企业办事“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积极为企业争取产业发展、专项债券扶持资金等优惠政策,为落地企业打通高质量发展道路。“我们致力于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三高’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地大荔。”大荔县工信局局长王卫峰说。

在位于大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年产9000吨生物明胶项目建设现场,办公楼门窗已安装完毕,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调试设备,铺设基础道路、线路管道,为运营投产进行最后的冲刺。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新型工业明胶萃取生产线4条,分两期实施,一期2条生产线年生产4500吨明胶,已经建成投运,预计年产值3亿元左右,为1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

“项目在2021年年底刚落地大荔时,县经开区管委会就热情、高效地帮我们办理各种手续,让我们感受到大荔县相关职能部门过硬的作风和办事能力,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在大荔干事创业的热情。”陕西侨岭润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锋印告诉记者,大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包联企业的工作人员经常深入项目现场,跟进建设进度,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积极解答落户政策,代办、帮办各项手续,目前项目进展非常顺利。

过硬的干部作风,成为大荔县高质量项目建设的推动力。据统计,大荔县一季度组织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次,开工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18.9亿元;截至3月底,县域内35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完成投资24.3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0.5%。

“狠抓项目建设、技术创新、安全环保和帮企纾困等重点工作,以过硬作风凝聚发展合力,大荔县将依托县域资源禀赋,打造‘一镇一企’格局,不断延链条、挖潜能,优存量、扩增量,努力实现工业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王卫峰说。( 记者 穆骋 通讯员 党宇杰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