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动力,文创未来——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基地首批文化项目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于:2023-05-30 18:53   来源:陕西网   

为助力陕西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进一步激发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创新发展活力,实施“文化陕西”品牌培育计划,在省委宣传部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西安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和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筹建了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基地,基地于5月30日正式揭牌,并同时举行了陕西省首批文化项目路演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基地揭牌仪式,路演中心副总经理宋杨对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基地的服务体系进行了介绍。基地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落实《陕西省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孵化载体纳入路演中心服务体系》文件要求,深入挖掘“文娱”“文创”“文旅”三文领域项目发展及产业要素需求,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聚集创新创业要素、通过资本赋能、产业赋能、媒体赋能构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创新生态圈。文化产业轻资产、需兼顾社会效益、以创意为核心价值、以中小微企业为主的特点,使得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缺少资金支持导致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受到了极大的制约。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基地的设立将为陕西文化企业提供一个资源对接、融通发展的平台,拓展了企业融资渠道。

本次活动共吸引4个电影项目、户县农民画、让国宝HUO起来、AI数字人、二三里共8个文化领域项目参与路演。文化路演采用了“项目介绍+评委点评辅导+投融资对接”的形式,邀请了系列金融投资机构及其相关业内人士。

项目代表、企业家们在路演发言中介绍了各自项目的情况,各评委结合自己的项目情况、管理和投资经验,对项目的特色、商业模式、发展路径给出了专业建议、深刻见解与积极反馈,并为项目对接相关的产业资源。

文化路演是进一步打通文化类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搭建文创金融生态体系的重要路径,是公司完善路演产业服务体系的关键环节,也是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紧扣“产业+资本+媒体”发展路径的又一例证。

未来,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基地致力于为省内“文化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业的常态化路演。通过不定期策划组织文化产业各类交流活动,挖掘有投融资需求的文化产业企业、项目,加强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利用平台优势,积极促使成功对接落地,整合流量、社群、平台资源,打造文化科技项目孵化生态平台,助力陕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