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学家警告:关键指标连续下滑 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
发布于:2023-05-30 19:38   来源:海外网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5月25日,资深经济学家、美国罗森伯格研究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大卫·罗森伯格表示,美国国内收入总值持续下降,表明美国经济衰退已经到来,但该迹象尚未引起人们的注意。

罗森伯格称,25日公布的美国国内收入总值数据是衡量经济活动的关键指标,该指标继2022年第四季度缩水3.3%之后,在2023年第一季度又降低了2.3%。他强调,这一走势证明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

罗森伯格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经济已经连续两季度缩水,过去5个季度里,有4个季度都在萎缩!经济衰退已经到来,可没有人注意到。”

报道称,今年以来,罗森伯格一直对美国经济持悲观态度。早些时候,他曾表示,标普500指数中与实体经济密切相关的关键股票纷纷暴跌,这是经济衰退的迹象。此外,报道称,美联储加息、银行业动荡以及随后的信贷紧缩,都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忧虑。(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