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汉城街道开展六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发布于:2023-06-01 10:52   来源:陕西网   

童年是一首梦幻无穷的诗,每个孩子都是一个诗人,他们睁着大大的眼睛观望世界,总能发现美和趣味,六一,是儿童节,属于每个茁壮成长的宝贝,也属于你我——未泯灭的童心。

未央区汉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安排街道妇联、关工委、团委、工会等群团组织联动举办“六一”送温暖 点亮“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不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一个书包、一套名著、一个地球仪、一把玩具枪......这些小小的心愿也许对很多孩子来说微不足道,但对一些贫困儿童来说,却是他们心心念念的愿望。为帮助这些孩子实现心愿和梦想,传递关爱与温暖,街道群团组织早早收集孩子们的心愿,区、街妇联主席为辖区贫困儿童送去节日礼物,点亮孩子们“微心愿”,同时爱心企业陕西钟书阁书店也为他们捐赠了图书,奉献爱心。

4

同时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系列活动。

文景西区开展“流动博物馆进社区”六一文化活动

文景西区社区携手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流动博物馆”进社区活动,旨在让博物馆文化落地,真正地为社区公众服务。通过流动博物馆进社区,让孩子们在六一节来临之际一起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陕历博志愿者们细心地给所有小朋友贴上了花钿,让更多小朋友体验到唐妆的魅力。唐代壁画绘画及瓦当拓片制作的体验环节更是吸引了小朋友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张张普通的宣纸和一块块泥板在孩子的手中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四神瓦当拓片和壁画。

讲解员们用一个个经典的故事、生动的演绎讲解展厅陈列的文物展板和文物复制品,有兽首玛瑙杯、鸳鸯莲瓣纹金碗、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彩绘雁鱼铜灯等,让大家穿越千年,感受当时的历史文化。最后,大家现场通过VR眼镜畅游数字博物馆,这一体验将现代科技和古代文明有机融合了起来。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西安市蓝田乡村小学的3名儿童与社区儿童一起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不仅是一场文化参观和体验活动,更是一场不同地域儿童的交流活动,架起了城市和乡村儿童沟通的桥梁;这是一次古代文明与现代科技的碰撞,改变了人们对传统博物馆的以往认知,引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无尽的探索欲,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6

7

首创二社区开展“与你童在 红色传承 共筑未来”庆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

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长不大的自己。为让辖区宝贝们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的节日,也让大朋友们可以重拾童真,在娱乐中增进亲子感情,首创第二社区于5月27日下午举办了以“与你同在,红色传承,共筑未来”为主题的庆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设置了手忙脚乱、托乒乓球接力赛跑、亲子跳绳比赛、电臀热舞、两人三足、快乐套圈等游戏。各项游戏比赛让现场气氛紧张又快乐,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断。

通过此次六一亲子运动会,弘扬运动精神,让社区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在体育竞技中感受运动的乐趣,让孩子们通过集体项目的比赛,锻炼团队合作。同时也让家长们回味了美好的童年,增加了亲子感情,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首创一社区开展“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时代”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在自己的盛大节日里留下一个愉快、难忘的回忆,汉城街道首创第一社区举行“童心永向党,筑梦新时代”文艺汇演。

现场有热情的“足球小队”、动感的架子鼓、悠扬动听的长笛合奏、精彩的武术表演 ……载着歌声与微笑,让童心乘着春风飞行,放飞希望与梦想,孩子们在祖国的怀抱里,在党的阳光下,朝气蓬勃,百花齐放。

小丑叔叔的出现让现场热闹非凡,他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送出六一小礼物,让孩子们和家长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7

元鼎社区开展“童心未泯,与你童行”的情景剧互动表演活动

天上最美是明月,人间最美是童年。美丽宜人的五月悄然溜走,在这花香四溢、欢声笑语的日子里,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轻松、快乐、自由的特别节日,元鼎社区特开展“童心未泯,与你童行”的情景剧互动表演活动。

活动开始,伴随着轻松愉快的乐曲,小朋友们随着老师一起舞动身体,感受节日氛围。随后,欧绅兔车瑞老师用形象易懂的语言、活泼的身体动作开始给小朋友们表演布偶贴小剧场——《森林里的冰激凌店》,引得现场的小朋友们哈哈大笑,开心不已。

听完了寓教于乐的情景剧故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制作今天的小礼物——美丽的黏土冰激凌。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在纸上画出可爱的动物、花草,贴到了冰淇淋甜筒上,又和家长们一起,用轻盈柔软的超轻黏土捏出了五彩斑斓、绚丽多彩的冰淇淋,甚至有可爱小朋友一口咬了上去,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活动现场趣味横生、意向盎然,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幸福愉快的六一。

少年强则国强,今后,汉城街道群团组织在党建引领下,将会一如既往做好辖区妇女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传递给他们;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中育新人、树新风。持续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照亮孩子们的“大未来”。用爱心织就一张幸福网,为建设未央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贡献力量。

(供稿:未央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艺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