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九红在耀州区石柱镇调研“三夏”工作时强调

紧盯晴好天气抢收抢种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发布于:2023-06-13 11:01   来源:铜川日报   

6月11日,市委书记李九红到耀州区石柱镇调研“三夏”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紧盯晴好天气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夯实基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韩晓晖,副市长黄牛虎参加。

马咀村“铜麦6号”绿色高产百亩样板田采用宽幅沟播和“3335”集成技术,实行统一品种播量和田间管理,目前已进入全面成熟期。李九红认真察看小麦长势,询问收割进展、亩均产量等情况,强调要牢牢抓住机收作业这个关键,全过程做好农机通行优先保障、司乘人员热心服务,以农机高效作业确保小麦应收尽收。李九红来到铁龙村小麦烘干塔前,询问了解设备烘干能力、小麦收购价格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烘干设备维护保养,确保阴雨天气粮食烘干一刻不误、顺利收储。在位于青龙村的石柱镇农经站,李九红察看了解农业机械设备管理、运营机制、服务范围等情况,强调要有效抓好农业机械的科学调度和组织保障,全面提升“三夏”工作服务水平。

李九红在调研中强调,当前全市小麦由南向北进入集中收获期,近期阴雨天气偏多,“三夏”工作成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力抢收成熟小麦,抢抓晴好天气和降水间隙,强化信息对接与农机调度,确保夏收快速推进、不漏一田、颗粒归仓。要保障粮食合格收储,统筹好晾晒场地与烘干设备确保机收小麦干燥入库,坚持价格上榜、标准上墙维护好收购市场秩序,有效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收益。要压茬抓好夏种夏管,全面落实各项种粮补贴和惠农政策,切实加强技术指导和农资供应,统筹推进前收后种、快种细管,确保秋粮面积稳定、种植结构合理。要健全农业服务体系,推动一业一协会、一镇一站点、一村一企业(合作社)实现全覆盖,持续优化区域行业发展环境、加强农民农技专业培训、强化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有效保障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