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延安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临潼区
发布于:2023-06-30 11:46   来源:陕西网   

6月2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理论讲师团主办、临潼区委宣传部承办的“传承弘扬延安精神 团结奋斗再建新功”西安市延安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在临潼区举行,40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宣讲。

微信图片_20230629185446

红色故事、陕北说书、情景朗诵……西安市延安精神宣讲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延安的窑洞有马列主义》《石刻承载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创业——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为有牺牲多壮志》等宣讲节目,以及《半碗饸饹》《南泥湾》《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文艺表演,以“理论+文艺”的宣讲形式,带领大家走进延安时期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精彩的宣讲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请问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宣讲过程中,穿插了观众互动有奖答题环节,现场观众踊跃举手、争先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结束后,临潼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多维度、全方位宣讲延安精神,令人耳目一新,大家将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自觉当好延安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临潼区相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汪显普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延安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强的责任担当,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此次宣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目生动感人,让我受益匪浅。”听完宣讲,临潼区行者街道石油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宣言感触很深,“我们将不断深耕挖掘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心用情服务居民群众。”

据了解,为了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临潼区成立西安市首家区县级延安精神研究会。“我们将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宣讲延安精神,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所蕴含的伟大精神和理论哲理。”临潼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王朝晖介绍,临潼区将结合“红田”爱国主义教育工程,依托辖区14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和临潼本地人才资源,组建延安精神宣讲队伍,追忆革命先辈奋斗历程,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凝聚起临潼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通讯员:王三合)


责任编辑:徐艺谦 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