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新城街道:加大排查整治 强化知识宣传 守牢群众用气安全“最后一公里”
发布于:2023-07-04 17:13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记者 田真 通讯员 樊晨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燃气安全排查工作的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宁夏“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近日,新城街道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燃气的基础知识、日常使用注意事项、常见燃气安全隐患、自查漏气方式以及发生燃气泄漏时的处理方法。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防治结合,充分发挥一线巡检人员岗位优势,做到巡检任务清楚、透明、具体,发现一处、制止一处、处理一处,杜绝新的隐患发生;在走访入户时要进行用火、用气知识宣传以及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措施,建议群众定期检查燃气、液化石油的设备器具,从根本上防范不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电子屏等各种渠道和方式进行安全宣传,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小城逆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