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新城街道兴盛里社区:“两癌”筛查守护女性健康
发布于:2023-07-08 09:50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佳奇

近日,新城街道兴盛里社区联合市妇联、妇幼保健院、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了解前来咨询妇女的身体情况后,耐心解释,并有序引导排队、登记、调表、检测。专家组经过诊断,为重点人群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随访管理服务,提升妇女群众对“两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帮助妇女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和“两癌”预防知识,引导妇女主动参与筛查。

新城街道将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档案,及时跟踪随访,提高“两癌”防治知识覆盖率和筛查服务参与率,努力营造关爱女性、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全力守护女性健康。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