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板桥镇文化合作社创新案例荣获省赛一等奖
发布于:2023-08-06 17:23   来源:韩城市板桥镇   

8月4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大地欢歌”陕西省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大赛决赛在神木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33个项目同台角逐,板桥镇创新案例《小小文化合作社 承载五大振兴梦》荣获陕西省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大赛全民艺术普及类一等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省各级公共文化单位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了一大批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案例。本次参加决赛的案例,是从全省各市(区)推荐的88个案例中遴选出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其中阅读推广类15个,全民艺术普及类18个。

决赛中,板桥镇文化合作社创新案例得到了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委员等专业评审的一致肯定,他们表示这一案例是值得在全省复制推广的好案例,并给予了专业指导建议。

板桥镇文化合作社自今年2月5日成立以来,依托锣鼓、腰鼓、秧歌、手工编织、乡村文旅和文化志愿者六个分社,以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创新之举,团结带领群众努力实现乡村五大振兴。文化合作社是板桥镇探索乡村文化传承和文化发展的“创新载体”,以这一载体让文化在百姓中看得见、摸得着,让文化服务随时都在百姓身边,成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主阵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径,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新引擎,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了乡村振兴“硬支撑”,打造了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板桥样板,也将努力以小小文化合作社的有效运转为全省蹚出一条以文化振兴引领乡村五大振兴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