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永利村将旅游和种植业相结合——

珍珠枣桃成熟游人客商云集
发布于:2023-08-14 16:05   来源:宝鸡日报   

c4a75c38595d616cd92dcc17e3fec72a_img_5_207_282_227

游客采摘珍珠枣桃

“亲自采摘的感觉真好,这个桃子太好吃啦!”8月11日,金台区金河镇永利村迎来了一批采摘游客和客商,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客商则将珍珠枣桃发往外地。今年,该村1000亩珍珠枣桃挂果,产量达40万公斤,目前正在销售中,预计销售额150万元。

近年来,永利村依托近郊优势,以打造“农村田园综合体”为发展目标,按照“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亩种植珍珠枣桃。记者看到,这种珍珠枣桃树个头不大,远看树上像挂满了一颗颗红彤彤的大枣,近看一个个鲜红的桃子长势喜人。珍珠枣桃无蚜虫,采摘周期长,去年初次挂果产量就达到7.5万公斤,被客商一次运往上海、深圳等城市销售。今年,为了拓宽销售渠道,永利村创新“果树认领”模式,有1000多棵桃树被认领,一棵树的认领费用200元,由村上负责桃树从开花坐果到成熟采收期的管护,桃子成熟后承诺最少采摘20公斤。

“‘果树认领’模式可有效解决桃子的销售问题。期待更多市民和单位来我们这里认领桃树,体验农耕生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宁广红说。(记者邓亚金)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