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汉平在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题会上强调

全面挖潜强化统筹科学开发 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于:2023-08-18 10:16   来源:延安日报   

8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题会。他强调,要全面挖潜、强化统筹、科学开发,推动全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严汉平指出,新能源产业是推动我市能源结构调整、实现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一要摸清新能源资源底数,深入开展资源调查,全面掌握我市新能源资源储量、分布及开发利用情况,积极争取林草光互补政策支持,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规划。二要深入研究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精准把握国家和省上相关要求,强化监管措施,增强项目意识,推进新能源资源有序开发、规模利用。三要摸清新能源企业发展底子,根据主营业务和经营状况择优选择合作企业,严把项目招引、立项关口,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引进一批优质项目,提高产业发展集聚效应。四要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市场化思维,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全面梳理我市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强新能源项目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新能源产业发展质效,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记者 刘小艳 黄建斌)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