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节融合创新“长安特调” 西安咖啡经济掀起消费新潮流

“第二届西安咖啡节”隆重开幕

发布于:2023-08-21 11:50   来源:陕西网   

8月19日,由西安市商务局、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商务局、西安咖啡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届西安咖啡节”隆重开幕。西安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安建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安市商务局、高新区商务局、高新嘉会坊、西安咖啡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北京、广州、厦门、哈尔滨、重庆、深圳等多个省市的嘉宾和比赛选手共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西安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安建勇在致辞中指出,古都西安文化底蕴深厚,开放包容,在新的发展时期,西安“咖啡经济”显示出强劲的消费活力,越来越多的人爱喝咖啡,咖啡逐渐与时尚、现代的高品质生活联系在一起。咖啡作为城市商业的重要载体,是城市繁荣的象征,直接反映一座城市的经济活力和生活状态,咖啡经济在西安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消费规模不断增加,是当前商业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未来我们将持续发力,不断拓宽咖啡产业消费市场,提升消费规模,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美食之都的建设。

本届咖啡节共为期四天,打造以年轻态“咖啡生活”为主线,融合行业专业赛事、乐队音乐演艺、文化创意产品、citywalk咖啡市集、沉浸式体验等时尚、健康、休闲的消费新场景元素。坚持以高品质咖啡制作为核心,坚持“开放、包容”的国际化风格,让人领略到品类新奇、制作多样的咖啡百搭的同时,共有来自西安本地26家咖啡品牌,国内其他6个城市的7家品牌,更有国内咖啡原产地云南庄园咖啡和长安风味的特调咖啡首次一起集中亮相,冰峰美式咖啡、长武苹果咖啡、户太八号咖啡、黄酒冰激凌等一批本土陕西特色咖啡饮品和陕西文创IP形象代言人“唐妞”、新中式糕点开创者“陕十三”等一起,共同打造咱老陕的“西安咖啡新IP”。

本届咖啡节共设有“西安咖啡杯测大赛”“2023第二届西安创意调饮大赛”“2023中国咖啡冲煮大赛城市赛”三场精彩专业赛事集中举办,除各赛事的冠亚季军外,还将在优胜选手中产生八名“西安咖啡之星”。

徜徉在咖啡节上,不仅可以喝到咖啡,还能有机会领种咖啡树苗,参与咖啡渣废物循环利用、集印章兑换礼品的互动活动等有趣的体验项目。“啡常音乐节”在农历“七夕”这一天将推出“七夕挚爱音乐专场”,用浪漫音乐为大家营造甜蜜、幸福的消费体验。各商家也将适时推出适合节日氛围、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

咖啡作为城市商业的重要载体,是城市活力的体现,沉浸在咖啡节的市集中,可以寻找灵感的自由,也可以找到潮流的领袖,可以慢下脚步、放松灵魂;也可以四处逛逛、世界咖啡的文化,尽收囊中。

西安的咖啡经济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逐渐显示出强劲的消费活力,本届咖啡节在总结之前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行业发展的新思路,纵深产业,横跨行业,融合发展、创新赋能。为西安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美食之都,推动消费高质量发展上增添靓丽的一笔。

(供稿:西安咖啡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徐艺谦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