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线上直播为花椒产业“添翼”
发布于:2023-08-21 17:50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康飞

连日来,西庄镇在党家村、南强村、道口梁村等地设立了6个直播基地,邀请辖区花椒主播及陕西把关人实业有限公司主播,专场推介韩城大红袍花椒、花椒油等特色产品,助力花椒销售。
  
  在西庄镇道口梁村万亩花椒基地,网络主播走进田间地头,现场讲解花椒知识、示范采摘、讲述椒农故事,带领直播间近10万名观众近距离感受花椒魅力。在南强一号花椒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主播从花椒的种植过程、花椒采摘、花椒成品、产品研发等多角度,讲解西庄南强一号花椒,全场直播参与互动粉丝量7.1万人次。在西庄建强花椒加工专业合作社,主播带领观众了解花椒从采摘到成品的过程,7.2万名观众看到了韩城大红袍花椒加工生产现场。
  
  为让更多的粉丝现场感受韩城文化特色、民俗魅力,该镇还安排主播走进党家村,通过讲述党家村古建筑文化同花椒千丝万缕的联系,带领直播间观众感受花椒在这片古村落的发展。同时,在郭庄村食品加工园区,主播带领观众感受西庄特色小吃,向观众介绍郭庄辣子面、石磨面、点心、鸽子等多种农副产品,全场参与观众达6万余人次。在西庄镇森林源生态农业园,主播在讲解花椒魅力的同时也向直播间观众介绍了西庄特有的黑小麦、菌菇等多种特色产品,让粉丝真切感受到了西庄的特色和变化。
  
  此次西庄镇“数商兴农”助力花椒产业蝶变行动,参与直播互动的观众达20万人次以上。活动以线上走进现实,带领大家领略韩城花椒文化、西庄人文特色,近距离感受花椒在西庄这片土地的繁荣发展。下一步,西庄镇将紧跟市场新形势、新特点,持续借助网络平台推介辖区优质农产品,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打开乡村特色产品销路,传播乡村好声音,共同展现乡村振兴丰硕成果,让乡村经济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