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农时花椒采摘忙 交通安全不能忘
发布于:2023-08-23 16:54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通讯员 雷姣

正值花椒采摘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涉农交通事故发生。韩城市西庄镇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该镇成立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本村农用车、三轮车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动态管理,并签订花椒采摘期间道路安全目标责任书;各村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道路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利用广播、横幅、专栏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提示和警示教育,坚决杜绝农用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现象发生。同时,联合西庄镇交警中队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将管理的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及时劝导、制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出村口、上路前,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接下来,西庄镇将针对花椒采摘特殊时期,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路面检查力度,严查占道收花椒车辆,防止造成路面拥堵及行车安全隐患,确保路面不失控、不漏管,同时呼吁广大群众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