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孟益沟有机花椒基地启动可视化溯源平台建设
发布于:2023-09-14 15:56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冯丽颖

9月10日,韩城市芝阳镇迪庄村孟益沟有机花椒基地启动可视化溯源平台建设,预计工期8天。

据了解,有机花椒可视化溯源平台建设共投资25万元,范围涉及孟益沟所有有机花椒种植基地。“平台建设完成后,客户通过扫码进入系统,不仅可以了解产品的来源、价格、重量、合格证、检测报告等信息。还能实时看到有机花椒的生长、管理全过程。”孟一沟花椒核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维林告诉记者,一旦发现任何问题,买家可以通过系统迅速锁定上游的卖家和生产基地,确保出售的有机花椒“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舌尖上的安全”成了市民日益关注的问题。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孟益沟有机花椒种植基地聚焦民生关注,适时建设可视化溯源平台,是创新农产品品质安全监管的一个重要措施,为有机花椒品食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