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焕彩行动” 让10所学校旧貌换新颜(图)
发布于:2023-09-22 17:02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通讯员 严帅

今年以来,韩城市教育局紧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共计在10所学校推进实施了城镇老旧学校“焕彩行动”项目。其中,学校多功能运动场改造提升项目5个,学校校舍外立面和防水提升改造项目5个,同时,还就相关学校的课桌椅、班班通等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进行了更新配备,所有工程已于今年秋季开学前全部按期完工并投入使用,累计投入近1600万元。

大前小学改造后的多功能运动场

走进改造后的龙门镇大前小学,映入眼帘的是重新建设的硅PU塑胶运动场、全塑型自接纹塑胶篮球场和免充砂足球场,以及粉刷一新的校舍,让人眼前一亮。学生们课间玩耍的欢声笑语、课堂上的琅琅书声让整个校园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大前小学改造后的教室

大前小学校长郝宏宇说:“学校原来的操场塑胶层年久失修、坑坑洼洼,校舍外墙起皮脱落,安全隐患较大。今年,在市教育局的多方协调努力下将学校修缮改造纳入‘城镇老旧学校焕彩行动’项目,让学校旧貌换新颜。”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与市级相关部门打好组合拳、配合战,扎实推进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促进韩城市义务教育硬件软件水平双提升。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