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农技专家田间“支招”助秋收秋播
发布于:2023-10-09 17:57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王喆悦 孙博 杜云哲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韩城市降雨天气较多,对秋收秋播造成一定影响。为扎实抓好今年的秋播秋种农业生产工作,韩城市农技中心成立8支技术服务队,深入各种粮大村、大镇、大户等,进行技术服务指导,保障秋播秋种质量,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在西庄镇的玉米地里,农户正忙着摘穗、剥皮、搬运,一派忙碌景象。农技人员实地查看了玉米的生长情况,现场答疑解惑,并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重点做好病虫害绿色防治和播种工作。

“我们建议广大农户关注土壤墒情和天气情况,实施人机结合,抢时收获,争取10月10日前全部收获。针对灌区、扩灌区建议选用西农511、伟隆169等优良品种,旱塬区选用铜麦6号、西农226等品种。要适墒适期播种,适播期为10月9日到20日,亩播量12到13公斤,播深为3到4厘米,可采用小麦宽幅沟播专用机械一次完成施肥、旋耕、播种、镇压、覆土等复式作业,提高播种质量。”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高民侠说。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