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月 | “金融科普花花车”首进西安 蚂蚁消金携手西安公安开展校园行
发布于:2023-10-15 14:17   来源:陕西网   

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的有关部署,10月13日,在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平安办的指导下,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与浐灞公安分局以“金融科普花花车 平安反诈进校园”为主题,走进浐灞御锦城小学开展平安校园行活动。据悉,这是该项目首次走进古城西安,也是西安公安平安开学季“三下”校园行在浐灞生态区的一次宣传活动。

“我回去就跟爸爸妈妈去申请,以后要把零花钱都存起来。”如何向小学生们讲出孩子愿意听、听得懂的知识,是这次科普活动的大任务。伴随着一张“零花钱规划表”的出现,孩子们细细思考起自己的日常花销是否合理,究竟如何能省下更多的钱。通过现场志愿者的细心讲解,从“量入为出”再到“货比三家”,一张张规划记录着小小脑袋里的大大思考,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合理的金融消费和储蓄观念,真正学到一堂属于自己的金融必修课。

“近期根据警情分析,一些不法分子剑走偏锋,将罪恶的黑手伸向孩子的电话手表,我们在使用手表时,要当心手机卡被调包,并且不要将电话手表等通讯工具轻易借给陌生人。一旦发现电话卡被盗、被抢,应立即告诉家长、老师或报警。”活动开始后,浐灞分局青蓝宣传队的民警们分别从反诈、防拐、禁毒等多角度、多层次开展普法宣传。

为了给在校师生们带去更多有趣、好玩、易懂的金融知识科普,花花车和十里铺派出所共同精心设计了“远离圈套”“金融知识跳远挑战”等趣味互动游戏,让师生们通过游戏了解反诈、防骗等相关的金融知识,趣味可爱的游戏环节设计让热情的小学生们排起了长队。据花花车志愿者介绍,此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宣传月西安校园行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沉浸式学习身边的金融与反诈知识,培养其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据了解,花花车项目创新打造1+N联合宣教模式,目前已在全国与银行、保险、媒体等行业力量共同开展超50场科普课堂活动,之后也将继续在西安进行多场高校及社区的科普活动,打出金融宣教“长久战”。蚂蚁消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构建起广覆盖、多维度、立体化的金融科普宣教新方式,助力全民金融素养提升。

“此次与花花车的合作,让我们和孩子之间的距离靠的更近了,以小学生们喜欢的游戏方式作为切入点,开展科普,实现寓教于乐,进而让学生牢固树立平安校园意识。”十里铺派出所所长丁毅说。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