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向“新” 开放共赢 投资者说第五期私募基金发展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于:2023-10-20 20:43   来源:西安高新区   

为联动互通前沿讯息,助力陕西省私募基金行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10月18日,由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西安高新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科创基金园创投服务中心承办的“投资者说第五期——务实向‘新’,开放共赢私募基金发展交流会”活动在秦创原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顺利举办。

image.png

8月30日,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进一步做好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工作》的通知,QFLP试点政策备受经营主体关注。本次活动中,多方私募及金融服务机构齐聚,共同探索对陕西省QFLP试点政策下私募基金发展的思考,展开培训与交流,加快私募基金行业蝶变,优化陕西省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生态。

活动中,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介服务专委会副主任王娟表示,陕西省自贸试验区QFLP政策已成为推动省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有力举措,协会致力于强化行业内外合作,进一步支持省内私募行业提升竞争力,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全面的支持和服务,促进陕西省基金业规范健康发展。

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税务部金融服务组钱江涛从陕西自贸试验区QFLP试点政策要点入手,解读QFLP详情,就私募机构最关注的陕西省QFLP政策的资质要求、申请流程及政策优势、主要涉税关注点等方面展开分享,助力私募机构全面了解行业最新的动态信息,引起现场热烈讨论。

锦天城(北京)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周婷从法律工作者的角度出发,为与会者详细梳理涉及私募基金领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点修订条文,并从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和监管体系沿革入手,分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私募基金业务的重要影响,为与会者拓宽信息渠道,共享信息成果,分析行业前沿。

作为西安高新金控集团产业投资板块的重点战略布局之一,西安高新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园区开发运营经验及产业资源优势,现已打造“产业运营、模式输出、资产管理”三位一体的业务体系,实现优势叠加,高位统筹,联动发展,能够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集聚,为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高新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西安高新独角兽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部、招商运营部经理盛海蓉在会上介绍了西安高新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重点运营的秦创原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西安高新增材制造产业园等项目。

秦创原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是高新区的核心金融载体,立足于“科技+核心”业态,协同多方资源要素,将持续积极引进各类金融机构、科创企业入驻。西安高新增材制造产业园以服务增材制造产业集群发展为目标,正积极搭建以项目为纽带,以资本为桥梁的资源共享共赢平台,致力于成为增材制造产业的“加速器”。

秦创原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特别推出的“投资者说”投融互动系列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五期,未来将持续推出更多主题鲜明、内容前沿、投资者喜闻乐见的培训交流、项目路演、成果展示、投融对接、创业辅导及论坛峰会等活动,诚挚欢迎各位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image.png

此次活动也是西安科创基金园创投服务中心为更好协同多方资源、助力多层次金融机构及科创企业发展的有力举措。西安科创基金园创投服务中心将做实做细做优“一体化专业服务”,搭建多方资源对接桥梁,促进行业交流,赋能企业发展,在成就金融与科技创新服务的新样板道路上不断奋进。(通讯员 于秋瑾 刘安琪)

责任编辑: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