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吴起县组织离退休干部视察观摩农业农村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于:2023-10-26 15:10   来源:吴起县人民政府网站   

10月23日至24日,延安市吴起县组织离退休干部视察观摩农业农村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委书记贺毅,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江参加座谈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栋,县委常委、副县长耿文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小亚,县政协副主席齐乃珂参加相关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京润20万吨油田伴生气综合利用项目、龙源周湾风电场、周湾镇阳洼村集体经济猪场、延长25亿方天然气净化厂项目、榆树坪村党家湾乡村振兴示范点、县职教中心、晶源光伏焊带项目、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县人民医院等地走访视察观摩。

座谈会上,耿文忠详细汇报了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张宏江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通报,离退休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贺毅指出,近年来,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接续奋斗下,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不移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护稳定,吴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但仍存在基础设施配套不足、产业结构不够优化等短板不足。同时,也具有油气资源丰富、油服企业较多等得天独厚的优势,需要我们拿出务实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贺毅强调,要紧扣项目支撑、城乡统筹、能源强基、生态优先、产业富民、实干兴县和坚持每年办成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的总体思路,抢抓机遇,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在项目支撑上,持续打好项目谋划、招引、建设、保障“组合拳”,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着力打造工业、农业、文旅及现代服务业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在城乡统筹上,立足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狠抓规划、建设、治理三个关键环节,全力补齐水、路等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城乡协调融合发展。在能源强基上,依托工业园区、化工园区,积极招引油气精细化工、油服装备制造、新材料制造业项目,着力构建石油、天然气、新能源、电子设备、机械制造等多元发展的工业格局。在生态优先上,抢抓荒漠化综合治理、“几字弯”攻坚战的战略机遇,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着力绘就山上造林“戴帽子”、山腰农田“系带子”、山下种养“穿裙子”、沟道打坝“套靴子”、村庄和美“净面子”的乡村发展新图景,打造新时代高西沟村生态治理模式的新样板。在产业富民方面,我们持续发展壮大“3+3+X”富民产业体系,重点抓好12万亩山地苹果精细管理、5万亩人工楸子示范林建设和万头和牛养殖、千亩供港蔬菜基地建设,全力打造农民普惠致富的“拳头产业”。在实干兴县上,强化思想政治保障,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局面。

贺毅强调,老干部是吴起的宝贵财富。组织部、老干部局等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在政治上进一步关心老干部,在思想上进一步关注老干部,在精神上进一步关怀老干部,在生活上进一步关爱老干部,使广大老干部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更加幸福。(通讯员 许新雨)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