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新城街道:“15分钟政务服务圈”全城就近通办少跑路
发布于:2023-10-26 16:03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通讯员 张枫婕

10月20日一大早,户籍隶属于韩城市桑树坪镇的杨大娘从新康小区步行前往新城街道重阳片区政务服务站,前后不到15分钟就顺利办理了高龄补贴申请,在这之前,杨大娘若要回去桑树坪镇户籍所在辖区申请高龄补贴,仅车程就需要50多分钟。这“就近可办”“即时可办”的“15分钟办证圈”不仅是时间的尺度,更是惠民生的生动实践。

“政务服务窗口设在小区门口,15分钟不到就办理了高龄补贴申请,对老百姓来说太方便了!”家住新康小区的杨大娘对重阳片区政务服务站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赞不绝口。

新城街道重阳片区政务站服务试运行以来,始终以“统一标准、统一受理、统一系统”的工作规范,采用“窗口受理、系统推送、部门审批、一窗通办”的模式,落实服务群众“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服务便民化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12132人,提供咨询服务7439人,办件量4693件。

下一步,新城街道重阳片区政务服务站将继续梳理办理事项,全面推行办理事项告知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避免群众“多次跑”“往返跑”,加强对各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打造高效化、便捷化的政务服务新体验。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