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禹门口抽黄改造取水工程项目一级站进水闸室顺利封顶
发布于:2023-11-02 17:58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通讯员 雷磊

10月27日16时30分,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禹门口抽黄改造取水工程一级站进水闸室顺利封顶,标志着一级站主体施工取得重大进展,为接下来一级站主厂房施工与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一级站进水闸室设计高度19.2米,分为1#至4#四个闸室,采取自下而上,分层浇筑的方法进行施工。自7月5日开始进行垫层混凝土浇筑以来,累计浇筑混凝土2552立方米。禹门口抽黄改造工程共划分为5个标段,Ⅰ标取水工程、Ⅱ标输水管线工程、Ⅲ标泥沙处理站工程、Ⅳ标二级站厂区工程、Ⅴ标供电线路工程,目前均在同步施工。工程建成后,将贯通黄河、盘河、薛峰三大水源水系,在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灌溉用水及工业用水,助推乡村振兴,置换和涵养地下水源,水资源集中集约利用等方面发挥重大效益。

为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每次浇筑前,禹门口抽黄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都会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质量安全技术交底。在浇筑过程中,管理人员全程旁站,质检人员动态跟踪混凝土坍落度、和易性、强度和耐久性等技术指标,不断寻求更合适的浇筑方式,确保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的质量和安全。

下一步,禹门口抽黄改造工程项目办将乘势而上,抢抓秋冬季节少雨的有利时期,紧抓施工节点,科学组织,攻坚克难,确保完成2023年度既定节点目标,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