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

智慧低碳县域综合能源管控中心投用
发布于:2023-11-02 16:43   来源:宝鸡日报   

bc4707ce094b4e49ff3bd8618b6988b3_img_568_1209_292_223

10月31日,麟游智慧低碳县域综合能源管控中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见右图),该项目是宝鸡地区首家综合能源管控中心项目。

麟游智慧低碳县域综合能源管控中心由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援建,总投资398万元。新建综合能源管控中心一处,集硬件管控和软件开发于一体,面积92平方米;建设46.6kW分布式光伏管控中心绿色供电系统一套,采用“源网荷储”一体化运营模式,配套建设光储充电等设备设施。项目负责人石龙介绍:“‘源网荷储’是指在能源供给充足时,多余的能源会被储存在储能设备中,以备不时之需。当能源供应不足时,储能设备会释放储存的能源,以满足用户需求。通过源网联动和荷储协同的方式,‘源网荷储’系统能够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和灵活调度,提高能源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麟游重点用能单位、政府机关、学校、医院、公共设施等用能场所可实现一站式综合用能管理,政府节能监察机构可随时查取用能单位能耗数据,掌握能耗趋势,为宏观节能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可为用能单位提供能源管理服务,通过数据异常分析、对标审核、预测预警系统快速准确查找问题点,挖掘节能潜力,提供指导服务,助力能源节约型社会建设。

(康健 李小玮)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