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桑树坪镇:全面把控迎峰度冬电网运行 确保群众冬季用电安全稳定
发布于:2023-11-06 17:01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通讯员 吉杨戬

为了有效应对低温天气可能对电网设备造成的影响,近日,桑树坪镇联合镇中心供电所提前防备,深入辖区变电站及线路开展设备巡查工作,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多措并举保障冬季用电安全供应。

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历年冬季用电特点,制定线路巡视方案,对辖区变电站进行细致巡查,同时,深入村(社区)对用电高峰时段区域重要线路设备、发热隐患设备开展重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据了解,桑树坪镇中心供电所主要负责4条主线路的安全运行,目前已完成全面排查。工作人员在巡视线路设备的同时,还为沿途的商户发放便民卡,宣传安全用电小常识,了解群众用电需求,听取群众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桑树坪镇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开展重点线路及变压器巡查工作,利用全面监控的方式对线路进行实时盯防,结合迎峰度冬电网负荷运行特点,全面把控配电线路安全稳定,确保设备在最佳状态下运行,为群众冬季稳定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