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首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安康学院举办
发布于:2023-11-06 18:42   来源:陕西网   

11月1日—3日,由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主办,安康学院承办的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首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安康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来自汉江流域大学联盟10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相聚安康,共同探讨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理论研究和经验做法,共同谋划在新形势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对策与方法,推动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安康学院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安康学院党委书记丁巨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湖北文理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宇辉,湖北医药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荣,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岗,汉江师范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玉松,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张立达出席了会议。与会高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内设室负责同志,安康学院纪委委员、纪委内设室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安永强主持。

丁巨涛致开幕辞。他指出,汉江流域大学联盟自成立以来,各高校始终坚持以服务汉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强化交流合作,推进协同创新,为汉江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联盟高校的智慧和力量。安康学院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并实施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希望联盟高校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创新交流合作形式,增强优势互补,深化务实合作,谱写地方本科高校发展新篇章!

王岗代表联盟高校致辞,表示愿与大家携起手来,为共谋汉江流域各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开幕式后,西北政法大学教授马成为大会作了主旨报告,报告从5个方面深刻诠释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这一明确要求。整场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高校实际,是一场高质量的报告会,也是一次精准的辅导会,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11月2日下午会议进入研讨交流环节,10所与会高校代表分别围绕各自学校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落实“第一议题”监督、廉政风险点防控、优秀家风家训研究赋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的新思考、好经验和特色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安永强以“安康学院以‘351’廉洁教育精品工程为载体抓实廉洁文化建设”为主题代表学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嘉宾还赴平利县蒋家坪开展了现场实践学习活动,共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参观了安康学院“清廉守正书盛世担当实干画华章”书画展、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秦巴生物标本馆、家风馆、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陈少默纪念馆等。

与会联盟高校对安康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尤其对“351”廉洁教育精品工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吖价,认为贴合学校实际,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值得借鉴;对研讨会的组织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设计科学、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对进一步推动联盟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沈菲)


责任编辑:徐艺谦 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