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板桥镇中药材加工基地完成项目主体
发布于:2023-11-09 17:51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通讯员 程超凡

近日,由韩城市板桥镇牵头,镇级股份经济合作联合总社实施的中药材加工基地项目已完成项目主体(厂房钢构)的建设工作,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

今年以来,板桥镇以带动农村经济发展为目的,把中药材种植作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在全镇以连翘、酸枣、苍术等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为引领,中药材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在全镇“遍地开花”。但受制于缺乏中药材加工开发的硬件设施,中药材生产难以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为解决这一难题,板桥镇中药材加工基地应运而生。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加工能力50余吨,同时配套相关收购、仓储、物流等设施功能,将有效解决板桥镇中药材开发加工难题,并充分发挥集聚效应,推动产业振兴步入“快车道”,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对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增强中药材种植户的信心、解决产品加工销售问题、加快产业发展壮大,推动乡村振兴,为该镇乡村振兴开出一道“致富良方”。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