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县后董村:

冬日大棚春意暖反季鲜花富农家
发布于:2023-11-14 15:49   来源:宝鸡日报   

782f26620f14d4b1c728e63319768998_img_159_247_402_314

这两天,扶风县后董村的恒美鲜花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见上图)。立冬以后,受气候影响,全国各地鲜花供应量减少,该基地巧打时间差,大棚里种植的鲜花开始全面上市。

11月12日,记者在该基地看到,农民在大棚里除草,给地施肥……村民王小翠向记者介绍:“这两天天冷了,棚里的花不耐冻,就要在棚上覆盖棉被,好让棚里温度保持在12摄氏度以上。”记者注意到,由于棚里暖烘烘的,这些花露出花骨朵,长势喜人。

后董村共有210亩地用于鲜花种植,有66座大棚,种植的有非洲菊、菊花、向日葵等。农民务花有两年多时间。由于鲜花种植需要保持在12摄氏度以上的温度,还要有充裕的水肥条件,基地便投资568万元建设大棚,应对恶劣天气对鲜花的影响。据基地负责人刘洋介绍,立冬后,全国各地鲜花供应量减少,市场供不应求。基地最近来了很多务工人员,大家采取综合措施提高基地产能:有的除草、施肥、打药、拔老叶;有的给大棚“盖被子”,保持大棚温度;有的调制适当比例的水肥来增强土壤肥力,让鲜花多产。

据了解,11月份以来,该基地已采摘1万多把鲜花,除了供应本地市场外,还销往西安、咸阳及陕北、陕南、甘肃等地。基地每年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带动本村60多人务工,平均每人月收入达到2500元左右。(记者 魏薇)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