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板桥镇:小小连翘“撬开”村民致富门
发布于:2023-11-19 16:49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薛斌斌

近日,在板桥镇中药材种植基地(薛峰村)连翘园,村民们正在栽植新的连翘苗,挖穴、压苗、覆土、浇水,大家操作熟练,配合默契,描绘出一幅抢抓农时、不负时光的喜人“农耕图”。今年,板桥镇规划栽植连翘1200余亩,目前秋季种植已全部完成。

“以前只是觉着连翘花好看,不知道它的收益这么好,现在我们村将50余亩荒山荒坡继续栽植连翘苗打造第二个中药材种植基地连翘园,只要认真学习种植技术,科学管护,日子就会越来越红火。”薛峰村党支部书记范正林说道。

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近年来,板桥镇按照“三基地一环线”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连翘、酸枣、苍术等中药材种植,并为农户开展技术指导、统一销售服务,激发群众种植积极性。截至目前,板桥镇连翘种植规模约2.8万亩,其中野生连翘2万亩,薛峰林场、村集体、农户种植共计8000余亩,中药材加工基地正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以连翘为主导的中药材产业已初具雏形,小小连翘已撬开村民致富门,拓宽了群众致富路。

板桥镇将加强连翘的后续管护,同时对种植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让漫山遍野的连翘花,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幸福花”。同时,该镇将继续按照“三基地一环线”产业发展思路,做好“中药材文章”,让闲置土地“活起来”,乡村产业兴起来,实现村集体、村民“双增收”。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