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荣获“中国最佳康养旅居度假名区”称号
发布于:2023-11-27 14:36   来源:商洛日报   

11月25日,美丽中国之旅·2023优秀文旅品牌推广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商州区荣获“中国最佳康养旅居度假名区”称号。

商州区地处秦岭腹地,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达68.6%,夏季平均气温22℃,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2569个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续8年位居陕西省前列,是休闲度假、避暑躲霾的理想之地。

作为商洛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商州区紧盯“一都四区”和“五区”建设目标,聚焦“双对标、双50”战略,立足商州独特的山水资源优势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坚持市区共建、西商融合,规划引领、集群发展,全域推进、全民共享的工作思路,先后打造了秦岭江山、蟒岭绿道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莲湖、卧虎岭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成了20多个口袋公园,优化提升特色旅游街区3条,成功创建为“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打造了“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行路见荫”的优美人居环境。

此次获得“中国最佳康养旅居度假名区”殊荣,既是对商州区近年来坚持以旅游发展带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也为商州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核心区”注入了强劲动力。(记者 肖 云)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