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照亮”转型升级路
发布于:2023-12-01 10:48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6日拍摄的陕西英辰年产1000兆瓦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 记者 杨露雅摄

11月26日,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陕西英辰年产1000兆瓦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设备,进行光伏组件焊接。

陕西英辰年产1000兆瓦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建设项目是从河北省引进的光伏产业项目,由陕西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今年3月,该项目正式落户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6月底项目一期建成投产,总投资额3.2亿元。项目满产后,可年产光伏组件1000兆瓦,实现产值6亿元,亩均效益近6000万元,年利税1000余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80余个。同时,该项目能有效带动相关配套产业,为夯实西乡县工业基础、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陕西英辰年产1000兆瓦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建设项目投产后,成功填补了我县光伏产业链空白。”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韩燕玲说,“目前,西乡县已建成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4个、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8个,还有1个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正加快推进。”

“西乡县成立的产业基金帮了我们大忙,为我们提供了800万元的融资支持,使项目从原计划的500兆瓦扩大到1000兆瓦,在提高产能的同时,还降低了成本。”陕西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贾建说。

韩燕玲介绍,从该项目入驻到正式投产,园区管委会成立的企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建设情况,并按照“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求,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及项目建设过程中用工、用地、用电等问题,帮助企业尽早投产。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陕西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英利集团,掌握了从高纯硅材料制备、高质量晶体硅生长到光伏应用系统各个环节的核心技术,业务范围覆盖光伏组件研发生产、绿色建材开发应用等,无论是光伏组件产品还是技术研发水平均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

“我们将依托英利集团优势,持续完善上下游供应链,争取吸引更多新能源企业落户西乡。”贾建说。( 记者 杨露雅 通讯员 谢阳 刘琼 )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