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多举措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发布于:2023-12-06 10:43   来源:商洛日报   

今年以来,商南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用多项务实举措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市场主体“不会办”的问题,商南县推出“一图四单”,梳理公示行政许可、事业性收费、中介服务事项以及业务办理“四张清单”,绘制完成业务流程图194个;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让数据和信息“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全程网办率达86%,对提供资料齐全的服务对象,实现企业开办、变更、注销2个小时内办结;深化跨省通办,让服务对象异地办,积极与外省、外市、外县签订“跨域通办”战略协议25个,推动九大类77个“高频事项”实现异地通办。

针对项目审批手续“不好办”的问题,商南实行“帮代办”制度,组建审批工作专班,实现审前导办、互动联办、无缝快办、全周期跟办;实行延时预约服务,落实网办专人8名,做到线上线下7×24小时服务,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问题。

针对审批业务“时限长”的问题,商南县深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进一步精减工作环节,优化审批流程。以专区集成办理为切入,推进15个“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和20项“一件事套餐”服务,精减申报材料50%以上,压缩办理时限80%以上。推行首办负责、限时办结制,做优前置服务,实现项目选址意见书、用地规划许可和工程建设规划许可分别在7日内办结,施工许可、规划核实证明分别在5日内办结,全流程业务办理压缩到56天。

针对企业群众“不信任”的问题,商南县强化政策兑现机制,对现有各类产业扶持政策、惠企政策、招商政策等,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完善、及时调整,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通讯员 代绪刚)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