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光调研消费市场和商贸服务业运行
发布于:2023-12-07 11:54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葛蕃 叶常春

12月6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在榆林中心城区调研消费市场和商贸服务业运行情况,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内需促消费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好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建立完善扩大居民消费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培育消费热点、激发消费活力,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提供强劲动能。

走进比亚迪汽车榆林嘉华销售服务店,张晓光详细询问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变化和销量情况,认真了解汽车消费券对拉动消费的提振作用。他强调,要加快推出更惠民的促销政策和金融方案,提高企业的服务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市场认可度,加快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

来到中国石油富康路加油站、沙漠春天酒店、新家源超市高新店等处,张晓光实地查看加油站运行及酒店、商超运营状况,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消费券发放使用情况,鼓励企业要紧盯群众多样性需求,通过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促销活动和创新优惠政策等措施,更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和消费习惯。

张晓光强调,消费不仅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也是反映市场活力的重要指标。要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促消费政策措施直达企业和消费者,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强化部门协同,发挥好消费券带动效应,加大对大宗消费、餐饮、零售等行业帮扶力度,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地消费,全方位推动榆林消费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