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表彰救助野生动物爱心人士
发布于:2023-12-13 09:51   来源:陕西日报   

“没想到我和家人一起救助了2次受伤的猫头鹰,市林业工作站就给我颁发了奖杯和奖金。以后发现野生动物,我还会第一时间向林业工作站反映。”11月29日,子长市石家湾便民服务中心石家湾村村民冯治军高兴地说。

当日,子长市林业工作(动管)站召开了2023年度保护救助野生动物爱心人士表彰会,为子长境内保护救助受伤、受困、迷途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19名群众颁发了奖杯、奖金,激励大家继续关心关爱野生动物。

“被奖励人员包括子长市民和在子长工作的外地人。只要在子长境内参与了野生动物救助,我们就会根据救助野生动物的级别发放不同奖励。同时,我们还会根据救助次数,给予适当的再奖励和再补助。”子长市林业工作(动管)站副站长陈建华介绍,“这项举措已持续多年,我们还将继续完善奖励细则等,呼吁更多群众加入保护野生动物队伍。”

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性,子长市林业工作(动管)站坚持每年11月底举行一场表彰会,给获奖励人士发放奖杯和奖金。

近年来,子长市加强对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迁徙通道的监测巡护,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2023清风行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交易。截至目前,子长市境内已有黑鹳、金雕、灰鹤、豹猫等20余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我们将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让大家都来关爱野生动物,共建美好家园。”子长市林业工作(动管)站站长李乔鹏说。(记者 董剑南 通讯员 张亚宁)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