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职工互助保障基本实现全覆盖
发布于:2023-12-14 10:13   来源:商洛日报   

12月13日,记者从商南县总工会获悉:今年1至11月份,全县280多个参保会员单位参保职工突破2.9万人次,为3125人发放互助理赔金227.1万元,基本实现了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业态及社会组织中的职工(农民工)参保全覆盖。

商南县总工会对理赔金额超过1万元和行动不便的残疾患病职工,由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上门送理赔金,提高了职工互助保障政策的知晓率,激发了广大职工(农民工)的参保热情。协调县残联,将全县400多名残疾职工(农民工)纳入职工互保范围,并为他们每人赠送一份职工互助保险。利用春风行动“点对点”输送农民工的有利时机,将送往南京溧水、浙江台州等地的2000多名农民工纳入参保范围,为每人赠送《住院+意外》险种,补贴保费10万多元,并做好职工入保后的相关服务工作。累计为800多名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互助保险7万多元,保障了他们的根本利益。及时为困难小微企业职工(农民工)赠送在职职工互助保险,累计补贴保费10万多元。每年从互助保障经费和奖励性经费中挤出部分资金开展“关爱助济”活动。截至目前,已为100多名患重大疾病的困难会员及时实施“关爱助济”和慰问活动,让困难职工群体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商南县总工会在原有县职工互助保障代办点业务窗口的基础上,又在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会建立了园区职工(农民工)参保咨询、续保等业务窗口,定期为园区企业职工(农民工)办理参保、续保、理赔等业务。严格落实职工互助保障代办点7天工作制,畅通互助保险24小时服务专线,制作互保理赔材料明白卡、理赔清单及温馨提示,张贴在商南县政务服务大厅和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保院及各镇办卫生院等医保结算窗口,方便全县职工(农民工)及时办理职工互保理赔业务。主动上门为职工(农民工)办理续保业务,定期提醒基层工会及时参保、续保,避免漏保漏赔付和脱保等现象的发生。 (记者 肖 云 通讯员 李晓斌)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