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市:

加快项目建设 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于:2023-12-18 09:12   来源:陕西日报   

子长市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资料照片)。 本报通讯员 孙乐摄

12月8日,在子长市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奋战正酣,有的绑扎钢筋,有的安装临边防护栏。

子长市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占地102.9亩,总建筑面积13.24万平方米,概算投资约3.2亿元,主要建设12栋1至6层的标准化厂房、地下车库、业务设备用房及室外配套设施。目前,厂房1、2号楼地下两层、地上五层已经如期封顶,5、6号楼单层钢结构厂房也已经封顶,4号楼二层楼承板已经完成混凝土浇筑,正在施工的是3号楼局部地下室、办公区地下室。

项目经理张林介绍:“在建设过程中,我们牢固树立安全高效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坚持把项目定位和区域实际有机结合,厂房建设和项目入驻一体推进,营商服务和监督管理同步落实。项目建成后,可优化园区基础服务功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为矿山机电设备再制造再利用等提供研发、生产、加工基地,降低运作成本,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子长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按月调度推进,一线督导跟进,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或建成投产,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子长市甄家沟煤矿智能调度智慧中心,通过大屏幕可以看到,主井的施工已基本完成,综采工作面设备安装已经具备联合试运转条件。

子长市甄家沟煤矿项目位于子长市栾家坪街道,由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控股经营,井田面积47.9329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29亿吨,可采储量4330万吨,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年,同时配套洗煤厂,建设概算投资14.8亿元。

在建设过程中,建设方秉承“安全、绿色、高效、智能、共享”发展理念,努力将企业利益和项目效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甄家沟煤矿矿长袁光雄介绍:“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推动子长煤炭产业驶入智能化‘快车道’,带动煤炭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煤矸石综合利用等项目加快建设,形成‘煤炭采掘+洗选系统(成品煤)+煤副产品利用’产业链条。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0亿元,上缴税费约3亿元,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并有效带动区域第三产业发展。”

子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亚军表示:“今后,子长市将继续把抓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细化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将每一个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师念 通讯员 孙乐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