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服务模式——

帮办代办进小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于:2023-12-26 15:57   来源:宝鸡日报   

近日,太白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服务模式,在全县12个小区安装政务服务帮办员公示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小区安装的政务服务帮办员公示牌真是太方便了,我拨打了上面的电话,帮办员就上门给我办理了养老认证。”12月25日,家住太白县咀头镇夏都花苑小区的居民周玉忠说。周玉忠口中所说的小区政务服务帮办员公示牌,上面不仅公布了帮办员的姓名、电话,而且公开了41项帮办代办事项清单。这是太白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群众办事成本和时间,真正紧贴群众需求而设置的。

“今年10月,我们通过走访,了解到辖区不少居民在手机上不会办理养老认证等。为此,我们精准摸排确定帮办服务清单范围,协助居民收集材料及报送等帮办代办服务。”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县14名帮办员已为辖区26名居民提供上门服务。(记者 王菁)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