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新增3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于:2023-12-27 18:30   来源:陕西日报   

12月2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深入实施“1155”工程,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农业产业源头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发展水平,经单位申请、市级科技管理部门推荐、专家论证、现场考察,省科技厅在农业农村领域组建7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这7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设的陕西省特色果品定向设计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陕西省家畜基因编辑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科技大学建设的陕西省农产资源干燥加工及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建设的陕西省肉品安全生产与营养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陕西省草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米脂县农业农村综合技术推广站建设的陕西省米脂小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商洛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建设的陕西省红仁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他们将在两年的组建期内,优化整合创新资源,建立完善有关制度,提高工程技术研究、行业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为本行业本领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陕西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工程技术研究、行业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产学研融合平台,依托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组建,以行业龙头骨干企业(转制院所)或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为主要建设主体。按照《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通过验收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被正式纳入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序列,省科技厅按标准给予建设经费后补助,支持其开展创新研究、科研仪器设备维护及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