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进大会暨政策宣讲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于:2023-12-28 11:04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芯靓

为推动“三项改革”拓面扩量提质增效,提高各试点单位对“三项改革”相关政策的认知和理解12月27日,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进大会暨政策宣讲会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姜建春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省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岚出席

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进大会暨政策宣讲会现场

会上,省教育厅通报陕西省与教育部部省会商相关内容、省卫健委部署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有关工作、省科技厅介绍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相关政策举措。

在交流发言环节,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结合自身就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姜建春在讲话中表示,要紧盯拓面、扩量、提质、增效四大重点,推进“三项改革”量质并举拓展“三项改革”政策覆盖面。继续推动“三项改革”市区行,加速构建“一总多区”协同创新发展格局,鼓励中央在陕高校院所、企业、军工单位适用我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相关政策,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支撑陕西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推进“1+N”线上线下常态化路演。完善线上线下常态化路演协同推进机制,以“三项改革”系列路演为抓手,重点服务秦创原未来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产业聚集区,支持更多“三项改革”成果嵌入24条重点产业链,培育更多“三项改革”企业成长为“链主”企业,聚力推进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

据了解,2022年3月,我省启动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有效解除了束缚在科研人员身上的“细绳子”,极大激发了科研人员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形成了“小切口大突破”的放大效应,典型经验做法获得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通报表扬。截至目前,全省84372项成果实施单列管理、12268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人员成立科技成果转化企业1003家,379名科研人员凭借科技成果转化贡献晋升了职称。

此外,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