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十建集团参加汉台区汉明村2023年度先进典型人物表彰大会
发布于:2023-12-29 18:30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记者 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在2024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12月29日上午,汉台区汉王镇汉明村举行2023年度先进典型人物表彰大会,以荣誉激励奋进,让典型引领前行。作为结对共建单位,陕建十建集团工会主席丁海明,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李基林受邀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DJI_0497

_IU_8458

陕建十建集团工会主席丁海明致辞

丁海明在致辞中代表陕建十建集团向汉明村的父老乡亲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就扎实推进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工作,他希望双方以文明家风为引领,做好新风尚的建设者和引导者;以先进模范为标杆,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他表示,陕建十建集团将持续践行国企责任,加强结对共建工作,主动服务,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工作实效。以“文明携手·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形成以共建促创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共建促发展的新格局,切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推进文明单位结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走深走实,以基层的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贡献更大的“陕建十建”力量。

_IU_8472

汉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旭致辞

汉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旭充分肯定了陕建十建集团与汉明村结对共建工作成果。她表示,一年以来陕建十建集团主动作为,积极与结对共建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并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交流,不断凝聚联动发展、互利共赢的力量,推动结对共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热烈的气氛中,丁海明、李基林与汉台区、镇、村干部一起为获得汉明村邻里和谐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家庭整洁模范、勤劳致富模范、好婆婆模范、好儿媳模范的19名受表彰村民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以示祝贺。

_IU_8510

_IU_8494

_IU_8503

自结对共建以来,陕建十建集团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与村镇共同拟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工作方案》,成立结对共建工作专班,并细化各阶段活动计划,在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等方面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及时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并纳入汉台区汉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充实了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力量。今年以来,陕建十建集团通过建设乡风文明一条街、理论宣讲、捐赠物资、走访慰问、志愿教育、抢收助农等形式不仅同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情厚谊,还以实际行动让结对共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DSCF1072(1)

IMG_3019

IMG_3049

IMG_4028_副本

下一步,陕建十建集团将继续积极践行国企责任,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工作,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工作实效。以“文明携手·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形成以共建促创建,共建促发展的新格局,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助力汉中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贡献更大的“陕建十建”力量。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