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光率队赴西安市考察调研
发布于:2024-01-03 15:52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刘勃江 戴榕梓

1月2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带领市发改委、市住建局、高新区、科创新城等部门和园区负责人赴西安市考察调研。他强调,要立足榆林市资源优势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加强同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沟通交流,积极引进一批强基础、利当前、惠长远的优质项目,为榆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集技术研发、技术咨询、工程设计、运行维护、特色实业等业务于一体、具有工程全过程总承包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煤化工、精细化工等领域硕果累累。张晓光走进企业展厅,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张晓光强调,要围绕煤炭分质利用、煤制芳烃等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路径,积极同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业交流合作,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完成能源化工产品由大宗化学品向精细化学品,由原材料向应用材料、新材料转变。要充分依托榆林市资源优势,大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积极完善能源化工上下游产业布局,不断提升产业集聚优势。

在西安中易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晓光认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建筑外立面——太阳能发电等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同科技型企业沟通对接,积极做好科技项目落地承接,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努力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科技型企业要保持创业干劲,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技术和产品迭代升级,拓宽产品功能和应用场景,将科技硬实力转化为产业新动力,抢占更大发展机遇,不断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向喜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