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法高速公路

野河山隧道斜井顺利贯通
发布于:2024-01-11 16:48   来源:宝鸡日报   

bc4707ce094b4e49ff3bd8618b6988b3_img_339_1117_362_297

野河山隧道斜井出入口

近日,从麟法高速公路建设现场传来喜讯,野河山隧道斜井顺利贯通并进入正洞施工,标志着麟法高速野河山隧道掘进取得重大进展,为项目全线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野河山隧道为麟法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设计为曲线形分离式特长隧道,左洞全长8130米,右洞全长8135米。野河山隧道斜井为隧道永久通风斜井,全长1530米,斜井井口距隧道进口约4.1公里。项目部在斜井开挖前,对施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围岩稳定性差、环境保护及水土保持要求高等难点,通过地质预报系统、超前钻探等方法,提前探测断层破碎带地段岩石的强度,岩性、岩层的破碎程度以及涌水压力、涌水量等情况,采用适合的开挖方法、注浆参数及相应技术参数,用信息化保证了施工正常推进。

据了解,隧道斜井用于施工运输和增设隧道施工工作面,斜井的贯通为野河山隧道早日贯通、确保全线按时通车奠定了基础。麟法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在宝鸡东部打通一条连接南北的新通道,形成连接合凤高速与连霍高速的交通大环线。(记者黎楠)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