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金寨镇: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促进水环境治理取得新突破
发布于:2024-01-11 17:40   来源:陕西网   作者:冯博

安康市旬阳市金寨镇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有效促进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召开工作会议

积极落实河湖长制,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成立了乡镇级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了河湖长制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水环境治理工作的积极性。

开展工作.

注重河湖信息的收集和管理。建立了河湖长制信息平台,及时收集各类河湖数据,并进行统计分析。通过对河湖环境状况的监测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改。同时,加强与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了立体化管理格局,提高了河湖治理的效果。

积极推进河湖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各类污染源的治理,加强河道清淤除砂工作,改善了水体水质。同时,加强了水源地保护和河岸带治理工作,提高了生态环境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开展工作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村进户、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加强宣传,提高社会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度。组织开展了多项环保宣传活动,如环保知识讲座、环保文化展览等,引导居民重视水环境保护,积极参与到河湖长制的工作中。

目前,该镇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污水排放得到有效控制,水质明显好转,水体生态得到初步恢复,居民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和加强工作力度,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打造更美丽的乡镇环境不懈努力。(通讯员 冯博)

责任编辑:袁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