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于:2024-01-12 09:32   来源:陕西网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现场

2024年1月3日下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萍、财务总监刘建华、工会主席张庆生、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浩成、二级党组织书记、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建朝和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宁宁主持。

党委书记李萍发表讲话

李萍代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党委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成果。

她强调,在学校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全面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的关键时期,知联会要发挥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要以《知联会章程》为宗旨,完成好《知联会章程》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就下一步更好地发挥知联会作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发挥知联会在无党派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二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建言献策;三要大力举荐人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四要广泛开展联谊,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扩大知联会影响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力量。

分组讨论

大会听取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预备人选建议名单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与会代表积极发挥责任意识,在分组讨论中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

讨论结束后,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知联会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对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分工,选举刘建华为第一届知联会会长,孙华、王烘艳、史二娜为副会长,杨浩成为秘书长,马安霓为副秘书长,翟春霞、鲁少敏、杨春霞、张磊、曹晓君为理事。

党委书记李萍和校长刘建朝为知联会揭牌

新任知联会会长刘建华作了表态发言。他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和广大会员的信任与支持,将团结带领知联会理事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致力于将知联会建设成知识分子联络联谊的重要载体、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学习研讨的重要基地、不断自我完善提高的优秀组织。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遵循章程及宗旨,团结全体理事与会员之力,凝聚集体智慧,促进交流合作,共同为学校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言献策,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徐艺谦 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