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优化产业格局 做大文旅产业
发布于:2024-01-16 09:37   来源:咸阳日报   

去年以来,永寿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优化文旅产业格局,做大做强做优文旅产业,推动全县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文旅融合增强发展活力。对监军战鼓、任派唱腔、永寿唢呐等非遗项目进行包装改编,借助各种节庆活动和民俗展演,让更多人了解永寿非遗文化,从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非遗旅游品牌。依托国家级文保单位武陵寺塔建成了武陵寺塔文管所,进行保护修复,对广大游客开放。挖掘娄敬墓、陆贾墓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内涵,将休闲旅游与寻根溯源游相结合,满足游客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掘整理岳御史战斗、西塬党支部、常宁战斗、渡马事件以及永寿地域的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地等红色要素,将红色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有机结合,促进红色旅游融合发展。选送中滋鼎、铭文铜尊等20余件精品文物先后赴国内外参展,积极开展旅游宣传推广和文化交流活动,全面做好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增强群众文化自信。

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出去招商,积极整合旅游资源,多次组织招商小分队,前往四川、上海等地,对接实力雄厚、意向强烈的企业,推介优质旅游项目,寻求更多合作。引进来投资,引进深圳市蜜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健康蜂业,目前已建成了蜂王浆酒、蜂蜜酒、蜂蜜水3条生产线,完成了109个配置罐及发酵罐、储酒罐的安装,现已正式投产使用。(记者 冯萌)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