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快递跑”代替“群众跑”

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让异地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

发布于:2024-01-16 10:06   来源:延安日报   

“喂,你好,我们是河南银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过几天我们要来宝塔区举办儿童剧演出,想问下怎么办理营业性演出许可……”近日,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接到身在异地的李先生的咨询电话,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完成对方的业务受理和审查工作,让李先生及时拿到了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决定。

当时,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详细询问了李先生情况,了解到李先生人在河南,想要尽快拿到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决定后进行演出宣传和售票。考虑到李先生的需求,工作人员随即在“信用中国”平台上查询了该企业信用信息报告,确定无失信、经营异常等情况后,立即为李先生开通了“绿色通道”,派专人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方式,将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一次性告知李先生,并耐心指导其完成相关信息填报。在收到李先生快递来的有关材料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完成线下和线上业务受理及审查工作,为其作出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决定,并通过微信将许可决定发给李先生。收到办结结果的李先生开心地在微信里发语音说道:“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都不用专程来延安就把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办好了。”

用“快递跑”代替“群众跑”,让异地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是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之一。2023年以来,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在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上下功夫,在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上做文章,先后推出了上门办证集中审批、提前介入批前指导、“不见面审批”、“不打烊服务”等便民利企举措,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全力让办事企业群众感受到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赵振江表示,今后,区审批局将一如既往用“宝塔服务员”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进一步精准提升政务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全力为市场主体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政务服务新环境,为宝塔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行审新动能。(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李倩)

责任编辑:寇诗涵